晶片持續短缺,GM宣布北美工廠停產規模再擴大
AUTONET記者:Ginny(04/12/2021星期一)
美系大廠通用汽車(GM)於上周四指出,因為持續受到全球晶片短缺影響,將擴大位於北美部分工廠的減產規模;而此舉的影響,也與GM之前所預測的相同,車廠預估這次全球晶片供應短缺的狀況可能會讓今年利潤減少20億美金(約台幣570億)。

車廠之前便宣布北美好幾家工廠被迫暫時停產,而這次,GM又表示,位於美國密西根州的蘭辛大河(Lansing Grand River)組裝廠停工時間將延長至4月26日這一周,而工廠主要負責生產的車型則包括CHEVROLET Camaro、CADILLAC CT4及CT5轎車,且從今年3月15日以來,工廠就已暫停生產。

另外,車廠也宣布從4月12日開始,位於美國田納西州的斯普林希爾(Spring Hill)組裝廠也將關閉兩周的時間,而工廠主要負責生產CADILLCA XT5、XT6以及GMC Acadia等車型。

最後,車廠也指出,在今年全球晶片供應短缺的狀況之下,目前仍會優先製造獲利較高的全尺寸大型皮卡車以及大型SUV車型,負責相關車型的工廠將不停工也不減少輪班班次。


 
 
04/12/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