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朝零碳排目標前進,VOLVO將採氫能煉鋼技術打造卡車
AUTONET記者:Ginny(04/12/2021星期一)
瑞典品牌VOLVO近日宣布已與鋼鐵供應製造商SSAB簽署合作協議,將生產全球第一批由環保氫能煉鋼原料製成的卡車;車廠指出,計畫於今年開始,與SSAB共同研發使用可再生能源製成的原型車與相關零組件,並且將於2022年開始先進行小批量的生產。

車廠方面也表示,這將是朝著完全實現碳中和交通所邁出的關鍵一步;主要因為這些車輛不管是製造還是運行過程當中,都將實現零碳排一目標,雖然車廠尚未釋出具體方式,不過車廠也補充到,正在審查製造過程中會使用到的所有材料,且不使用任何化石燃料,同時,車廠也會從環保鋼鐵企業HYBRIT採購鋼材。

去年八月,車廠便已開始在瑞典呂勒奧(Lulea)進行試驗,以無化石能源的發電方式及氫氣的使用,來代替傳統煉鋼所需的煤炭,同時僅使用可再生能源進行發電;而VOLVO母集團中國吉利汽車,也表示過計畫在2030年之前實現全面電動化的目標。


 
 
04/12/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