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抓住消費者的心?LUCID公布Gravity電動SUV三大設計關鍵
AUTONET記者:Ginny(04/12/2021星期一)
LUCID MOTORS計畫推出另一全新SUV車型Gravity,而設計部門副總裁Derek Jenkins近日也在採訪中透露了電動SUV成功的三個關鍵,同時討論了消費者對於一輛豪華電動SUV車型會有哪些需求;而總監也指出,像Gravity這樣的車輛除了最重要的續航力之外,還必須提供大量的車內空間,駕駛體驗也必須夠吸引車主。

Jenkins指出,SUV車型通常主要由家庭購車、使用,雖然定位在豪華車款,還是必須能夠達成許多的日常任務,也就是說,車款必須具備644公里以上的續航力,這樣的續航力將是最基本的條件,才能成為家庭的主力交通方式。

而對於推出一款成功的電動SUV車型來說,則有重要的三個關鍵,包括了續航力、足夠的車內空間、以及有趣的駕駛體驗,這些則也是大多數人常常會考慮的基本條件,將讓電動車型與傳統搭載內燃引擎的汽車作出區別。

同時,Jenkins也表示,在討論電動車設計之前,電動車上面所搭載的電池組及動力系統已都可使車廠更自由地利用內部空間;至於在電動化的架構之下,緊湊的傳動系統從駕駛艙就可增加不少空間,像是品牌首款電動轎車Air上面,外觀雖是款中型轎車,內部卻有像全尺寸大型豪華轎車的大空間;因此,設計總監指出,充足的車內空間可通過電動化來實現,且展望未來十年期間,這也將會是車廠最常用的方法。

最後,於去年九月首次亮相的全新電動SUV車型Gravity,還將採用與Air電動轎車相同的平台打造,外觀方面將具有與Air相似的設計,像是前方細長的LED大燈、隱藏的車門把手、以及車輛後部同樣細長的LED尾燈等設計。


 
 
04/12/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