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應鏈影響產能,TOYOTA宣布北美部分工廠暫停生產
AUTONET記者:Ginny(03/23/2021星期二)
上周HONDA才宣布北美減產,近日,TOYOTA也因為供應鏈問題,將於本周削減位於美國肯塔基州、西維吉尼亞州及墨西哥州總共四間工廠的產量,而被迫減產的理由,就是零組件供應短缺以及惡劣的冬季天氣等因素,導致車廠不得不調整產能。

TOYOTA發言人指出,這次的減產將影響到Camry、Camry Hybrid油電車型、Avalon、Avalon Hybrid油電車型、RAV4 Hybrid油電車型、LEXUS ES 350、LEXUS ES 300h、Tacoma等等的產量,但並沒有詳細預估減產將為期多久、或數量會影響多少。

同為日系車廠的HONDA上周則表示,供應鏈斷鏈將迫使位於美國、加拿大的大多數工廠從本周一開始停產一周,並將導致本周所有位於美加地區工廠的減產,主要原因便是因為今年年初仍逃脫不了新冠疫情持續影響,再加上港口運輸堵塞、晶片短缺、冬季風暴等等,都是影響因素。

甚至在上周,吉利旗下品牌VOLVO也表示過,因為全球晶片短缺狀況持續,將暫時停止、調整三月中在美國與中國工廠的生產。


 
 
03/23/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