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示警,TOYOTA認為全面轉向電動車仍有隱憂
AUTONET記者:衛清風(03/23/2021星期二)
近來已經有好一陣子我們常聽到某些品牌打算在未來某個時間點全面淘汰燃油引擎,例如FORD、GM以及VOLVO都表示在2030年至少會將一個車系全面電動化,同時他們也正積極遊說政府透過立法來支持電動車的發展,但TOYOTA在過去一段時間對於全面電動化卻採取謹慎的立場,表示汽車全面電動化所需要克服的困難仍相當多。

早在去年,TOYOTA就曾對各國政府呼籲重新考慮未來全面禁售燃油車的政策,而TOYOTA社長豐田章男在JAMA日本汽車工業協會的記者會當中也表示,如果所有汽車都是電動車,日本的夏季用電將會拉警報,同時為了打造汽車全面電動化所需的基礎設施,日本更將花上1350億到3580億美元的龐大資金。

同時TOYOTA北美分公司也向美國參議員提出它們的看法,其能源與環境研究總監Robert Wimmer向媒體表示,如果要讓汽車電動化取得巨大的進展,那麼包括充電站等基礎設施、電池的耐用性、消費者的接受度以及是否可負擔,都是必須克服的問題。他更提到,即便許多品牌對於電動車的發展充滿野心,但實際情況是美國去年電動車的銷量僅佔全年總量不到2%,而TOYOTA更是花了20年的時間才讓Hybrid油電混合動力車在美國有400萬輛的規模。

雖然TOYOTA今年在美國將會推出兩款新的電池電動車,並且為旗下豪華品牌LEXUS導入一款純電動車,但這家日本汽車製造商仍強調將會為消費者提供多元的動力系統選擇,而非面轉向電動化。因為TOYOTA認為電池電動車與PHEV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型對於環境保護方面的幫助其實相當接近,但長期持有電池電動車的成本會比PHEV來的更高。


 
 
03/23/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