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計畫2030年電動車銷售佔比80%,同步實現碳中和目標
AUTONET記者:Ginny(03/23/2021星期二)
PORSCHE已表示過將不推出電動版本的911車型,近日又宣布,計畫在2030年之前,讓電動車銷量佔品牌全球銷量的至少80%,並同時將目標設在於同樣2030年實現全面碳中和。

執行長Oliver Blume則表示,車廠方面期望到2030年,包括插電式油電車款的電動車銷售能夠佔品牌銷售的大一部分,而且,雖然911並不打算推出純電版本,但下一代車型將考慮推出混合油電版本。

目前,品牌的陣容當中已有兩款電動車,也就是Taycan以及最近推出的Taycan Cross Turismo,同時,品牌也表示下一代Macan將僅推出電動版本車型,並預計於2022年首次亮相,另外還有更多Taycan電動化的相關計畫,以及一款與Cayenne相似的電動SUV車型的推出。

推出更多電動車將幫助品牌在10年內實現二氧化碳中和,品牌甚至在德國的工廠已開始採用碳中和技術進行生產,未來也將進一步要求供應商同樣進行碳中和,像是電池供應商也都將必須調整以碳中和技術進行製造。

另外,車廠方面也指出,在投資電動化、同時又要保持約15%的利潤率並不簡單,畢竟要研發出電動車款都需要耗費許多資源,不過,並不會特別擔心品牌的獲利能力,除了電動車領域之外,也有意探索像是與波音共同開發的數位服務、空中電子商務及空中計程車等等。

最後,Meschke表示,未來幾年內,大城市的交通方式勢必會因自動駕駛技術發展而有所變化,因此,車廠也必須在城市交通方面重新定義品牌,而像911 Speedster這樣的限量版車型,則是系列關鍵產品,車廠未來仍會投入資金並推出新一代版本車型。


 
 
03/23/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