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ODA推出2021年式Octavia中國限定長軸版Octavia Pro,車身大一號而配備也變得更高檔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10/2021星期三)
時至今天,在中國大陸的車市中,人們還是甚麼都喜歡「大一號」,外國品牌到現在還是要針對大陸買家的口味,推出車身加長或長軸版本的中國限定版,讓買家可以享有更長一點的後座腿部間,這種有些土豪式的消費觀,其實早年的台灣人也是如此。SKODA旗下的Octavia,在中國稱之為明銳,今日原廠在上海發表全新8代Octavia中國限定的Octavia Pro,它是現有全球版本的加長版,擁有較長的軸距,它在大陸將和上一代Octavia同步販售,一直到2022年,全新Fabia上市時為止。

和全新3代Octavia全球化版本相比,中國限定的Octavia Pro,車長加長了64mm,達到4817mm(原為4753mm),而軸距也拉長了44mm,來到2730 mm的水準,這意味著原本中型車的Octavia,在中國變身Octavia Pro,它的買家同樣支付實惠的價格,卻可以享有大型房車寬敞的後座腿部空間。

Octavia Pro也擁有更長的後車門,雖然整體設計仍然忠實於原來的全球化版本。不過SKODA則是賦予Octavia Pro一個全新的前後保險桿,其設計係取材自性能版的Octavia RS,讓車頭和車尾具有更運動化的風貌。此外,車側掱也換上一組黑化的車外後視鏡,以及加大為18吋的輪圈。

內裝整體設計和鋪陳,則是遵循全新8代 Octavia 的格局,其中包括 12吋的中控觸控螢幕,以及 10.25吋的全數位化儀表,此外,SKDOA 中國限定的Octavia Pro也標配鯧廣角的抬頭顯示器,並且標配全球版本的各項主被動安全配備,以及全新的駕駛安全輔助系統。

動力系統仍是原有的1.4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最大馬力150 hp,匹配7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排變速箱,並結合福斯集團新的線傳操控技術,意味它具有更快的換檔速度,另外採前輪驅動設定。有趣的是,Octavia Pro還標配多連桿式後懸吊,在全球化較本中,只有RS和Scout等高階車型才會有這樣的懸吊配置,否則它應該是配置拖曳臂式後懸吊。



 
 
03/10/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