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新技術應用,TESLA加倍推廣全自動輔助駕駛測試
AUTONET記者:Ginny(03/10/2021星期三)
TESLA執行長Elon Musk近日宣布,隨著8.2版本軟體更新,車廠也將把全自動輔助駕駛(FSD)的Beta測試數量翻倍,並在下一步更新的8.3版本進一步大幅增加全自動輔助駕駛(FSD)的應用數量。

車廠方面仍強調,因為系統尚未達到全自動駕駛,車主在使用FSD功能時,仍必須無時無刻監控路況;不過,系統技術已變得更加成熟,預估未來所需的人工監控應可大量減少。

車廠已於去年10月22日開始開放部分車美國主測試Beta版系統,目前已經開始測試FSD功能的車輛大約在1,000輛左右,預估加倍後應達到2,000輛左右,然後在下一步軟體更新之後進一步至10,000到20,000輛左右,這也僅佔了全球約140萬輛TESLA電動車的一小部分比例。

據車廠方面表示,北美車主對於參與Beta測試的意願很高,不過,因為車廠必須進行管理,將在約10天之內的時間,開放於汽車顯示螢幕的「服務」部分添加一個「下載Beta」的按鈕,車主也必須在這10天之內完成下載。

另外,在測試地點方面,目前因為需要監管部門的批准,因此不能在任何地方都可以使用;車廠方面表示,Beta版本已經過了公司內部測試,不過,相關監管批准仍還是要花上一些時間,且車廠內部也必須持續進行開發與測試;而目前,雖然還不知道美國各州何時才能全部完成監管機構的批准與測試,但隨著Beta測試數量的擴大,車廠將能獲得更多的相關數據。


 
 
03/10/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