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公布全新世代純電動車的最終車名EV6及其預告圖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10/2021星期三)
KIA已訂出Plan S商業計畫,預計在2027年將一共推出7款全新世代的純電動車,KIA今日公布首部新世代電動車的預告圖,並命名為EV6,未來KIA的電動車車名都將以EV做為起頭,而今日預告的EV6,它也是首款掛上KIA全新logo的新車,同時也是KIA採用現代集團最新E-GMP電動車平台的首款新車。

所謂的E-GMP平台,指的是Electric-Global Modular Platform,即電動全球模組化平台,KIA兄弟品牌IONIQ的全新Ioniq 5也是採用此一平台,預料EV6也將和Ioniq 5使用相同的電動馬達和電池模組。也說是說它的電池模組容量為 58kWh 和 72.6kWh 。EV6入門的後驅車單一電動馬達車型,最大馬力168bhp,最大扭力350牛頓米,而配備更大的電池且採後輪驅動與電一電動馬達車型,其最大馬力可能為215bhp,扭力輸出應該相同。

應比照Ioniq 5,它應該還有四輪驅動加上為雙電動馬達的車型,後軸馬達最大馬力161bhp。前軸馬達為71bhp ,再加上 650牛頓米的扭力峰值,另會有更大的電池選項,可提供相同的扭力輸出, 馬力則為後軸 208bhp,前軸為 94bhp,預估EV6 每次充電後,最大行駛里程最多可達438公里。

E-GMP 平台最大的好處在於它具有800 V的電力伏電子架構,將接受最高達 200kW 的充電,這也意味它可在短短的18分鐘內充電從10%達到80%,或在5分鐘內充電增加大約100公里的行駛里程。

先前KIA官方提供代號CV的預告圖,它具有一些新車設計的關鍵元素,包括一個相對較短的車鼻,同時有看起來具有拉高的乘坐高度,且具有流動感的外型,車頂線條如同轎跑車一般,另外還有斜傾的後擋風玻璃。車尾短巧,並配備全新設計的LED尾燈,它整合了動態式方向燈,還有光條銜接左右尾燈的全輻式尾燈組,另外車頭有結合立體摺線的引擎蓋,並有較淺的進氣口設計。


 
 
03/10/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