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莎拉蒂Ghibli與Levante推出裡外皆美的運動特別版Levante Sportivo 和Ghibli Sportiv
AUTONET記者:趙惠群(01/21/2021星期四)
本周FCA飛雅特克萊斯勒集團和法國PSA集團合併為Stellantis公司,正式掛牌上市,而同一時間,FCA集團下的百年品牌瑪莎拉蒂萊(MASERATI),旗下兩款主力車款,Levante和Ghibli則同時發表Sportivo運動化版特仕車,即Levante Soportivo 和Ghibli Sportivo X,透過視覺和操控性能上的優化與改造,以及配備的升級,讓兩車款有了全新的風貌。

瑪莎拉蒂的Levante和Ghibli的兩車款所推出的運動版,其中四門跑房車Ghibli Sportivo S和豪華休旅Levante Sportivo ,它們共同的特色在於它他們都維持原來既定的性能規格,但是是供相當豐富的配備,另定還有3種獨特的車身塗裝可供選擇。

其中Levante Sportivo X,它的車價比標準版還要高出10825歐元,相當於新台幣38萬,換裝主動式LED車頭燈組,以及21吋鋁圈和加大的擾流尾翼。另外還追加Nerissimo視覺套件,它的標準式樣的水箱護罩排氣尾管和車身閃亮部件,都採取高光澤的黑色塗裝。而在座艙內,Levante Sportivo X,採用紅色的皮革包覆,同具配備有加熱功能的跑車化方向盤,可吸附式車門閉功能,以及刷面的不鏽鋼踏板。

至於Maserati Ghibli Sportivo X,售價69975歐元,約新台幣245萬,外觀上換裝了全新車型專屬的20吋鋁圈,以及Matrix LED 主動式矩陣LED車頭燈,車輪內也配備紅色的煞車卡鉗,全景式天窗也列為標配。Levante Sportivo座艙則是改用黑色皮革環艙包覆,另追加鋁質的換檔撥片和電動可調並具備加熱功能的雙前座,另有結合黑色鋼琴烤漆飾板的儀表。

此外,車內科技化配備也有所升級,像是全車追加ACC主動定速巡航控制系統、盲點警示、交通號辨識系統、行人辨識和360度環艙監視系統等。全車也提供無線智慧手機充電和瑪莎拉蒂最新一系列互聯網服務,其中包括無線韌體更新功能。

兩個特別版Levante Sportivo配備的是入門的3.0升渦輪增壓V6汽油引擎,,與引擎匹配的是八速自排變速箱,結合四輪驅動系統,瑪莎拉蒂表示此一動力的輸出功率為345bhp最大馬力和500Nm的扭力峰值,這已足夠使用,它的時速0至100公里加速6秒可完成,極速261公里/小時將驅動器發送到所有四個車輪。

而Ghibli Sportivo系列是採用和近日才發表的Ghibli Hybrid為基礎而打造的特仕版,它的動力為新的2.0升四缸汽油引擎,結合48V油電複合動力系統,最大馬力 325bhp,扭力峰值 450Nm ,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5.7秒即可完成,極速254公里/小時。



 
 
01/21/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