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新年與疫情影響,中國一月銷量預估將下降18%
AUTONET記者:Ginny(02/17/2020星期一)
近日中國汽車工業協會預估,中國汽車一月份汽車銷量可能將持續,呈現連續第十九個月下滑,主要會受到較早開始的農曆新年假期以及新型冠狀病毒爆發而影響,更指出,一月份的初步數據顯示,銷量已下降了18%,而電動車及其他新能源汽車的銷量則也暴跌了54.4%,為連續第七個月下降。

雖然今年因為農曆過年較早開始,是導致一月份銷量大減的最大因素,不過,後來又因為新型冠狀病毒爆發,在政府實施各種限制措施、地方政府也警告居民避免使用公共場所的情況之下,大多數消費者都寧願待在家裡。而協會也預估,疫情擴大將在短期內嚴重打擊到車輛的銷售與生產,汽車產業的競爭將變得更加激烈,而一些較小型的零組件供應商則很有可能會崩潰。

同時,協會方面也指出,因為疫情使假期延長、勞力與汽車零組件都呈現短缺,因此預測新型冠狀病毒的流行將影響超過一百萬輛汽車的生產,像是上個月已經不多的銷售額,更有可能在連續第三年萎縮的2020年當中,再度縮減2%。

在爆發疫情的湖北省,就佔了中國總產量近9%,為主要的汽車製造地區,而且東風汽車及HONDA、RENAULT、PEUGEOT等車廠都表示將推遲生產線重啟的時間;其他車廠方面,TESLA已於上個月開始交車,將在本週一重啟上海工廠的生產線;而湖北省以外的工廠,像是VW、GM等,都表示將使某些工廠暫時關廠為期一個星期左右。

不過,這波疫情很有可能會再持續一段時間,更將影響到車輛銷售以及各種相關活動,像是F1就已經決定推遲原定於四月份舉行的中國大獎賽(Chinese Grand Prix),甚至原定四月舉行的北京車展也傳將會推遲。


 
 
02/17/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