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隊電動化順利進行!Amazon釋出RIVIAN送貨車輛設計進度
AUTONET記者:Ginny(02/17/2020星期一)
去年,亞馬遜(Amazon)才與電動車新創RIVIAN簽下了10萬輛電動送貨車的訂單,當時,因為RIVIAN仍尚未將任何車型推向市場進行銷售,雖然訂單是有史以來電動車車隊最大量的訂單,不過仍讓許多人對於兩家公司是否能夠順利、快速推行車隊的電動化有所存疑,而公司方面則仍表示,這批全新電動貨車預計2021年開始交車,並對自己的決定有信心,相信明年開始,下一代零排放送貨車便能推向市場,而為了表明工作的確正順利進行,公司也發布了幕後照片及影片,顯示出了未來電動貨車的設計。

從釋出的圖片與資訊看來,RIVIAN位於密西根州的設計工作室中已出現了這台電動貨車的雛形;而亞馬遜方面表示,他們的目標是製造一種全新且定制的電動車,以滿足對於零排放送貨車輛的需求,更認為,這將是減少碳足跡的最佳捷徑。

除了減少碳排放之外,全新電動送貨車還能夠提高駕駛安全,在技術以及設計方面也元添加了許多元素;RIVIAN方面指出,他們將在伊利諾州的Normal工廠生產這款電動貨車,並且將推出三種尺寸的車型,並讓需要電動送貨車輛的業主能夠選擇前輪或全輪驅動,更將針對特定運輸路線以推出最合適的電池容量。

另外,既然車輛尚未造出,為了獲取司機的意見回饋,亞馬遜要求這些司機針對貨車的設計及功能方面,以虛擬現實模擬駕駛來讓司機體驗,並發現對於司機來說,他們較在乎座椅的舒適性、裝卸貨的方便性及使用各種功能上的方便性等等方面。

針對這輛電動貨車,RIVIAN執行長R.J. Scaringe則指出,車廠將專注提高車輛在設計以及功能等各方面的使用效率,從車內的冷暖氣設計到人體工程學、傳動系統設計等都已有所改進,更將搭載先進的安全技術,像是自動緊急煞車、車道維持輔助、行人預警、交通標誌識別、及能夠自動檢測駕駛注意力定發出警告等等安全系統,另外,司機將能使用與亞馬遜物流管理整合的數位儀表板及中央顯示螢幕,在路線計畫方面,更將包括包裹遞送技術系統還有Alexa語音助理;更方便的是,在貨艙中甚至也能使用Alexa,讓司機在分類包裹時,不用再使用手動輸入命令或查詢手持設備,只要運用語音便能夠進行控制與查詢。


 
 
02/17/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