貫徹環保理念,POLESTAR將為旗下車款大量導入創新環保材質內裝
AUTONET記者:衛清風(02/17/2020星期一)
在日前POLESTAR 2推出時,原廠曾強調除了車輛本身是所謂的「零排放」,就連車輛內裝,也都是採取所謂的「純素」環保材質。如今,為了更大力度的貫徹環保這個品牌理念,POLESTAR打算將這類的環保材質大量運用到未來旗下車款當中,並且積極與環保領語的專家合作,打算透過科技天然材質與可回收材料的創新應用實現輕量化、減少塑膠使用與材料浪費。

POLESTAR預計在未來的產品當中導入Bcomp這家公司所生產的天然亞麻纖維複合材料,製成車內飾板,更輕更堅固。而亞麻纖維複合材料的使用,更具有環境可持續發展的意義,因為亞麻是冬季輪作種植的農作物,不會直接影響糧食生產。而Bcomp的天然亞麻纖維可以減少傳統內飾面板80%的塑膠使用,同時減少高達50%的重量。

座椅方面,POLESTAR更是全球汽車產業當中第一個在座椅採用3D立體飛織技術的汽車品牌。事實上,這項技術在運動鞋與時尚圈可說是相當常見,透過這項技術,不但整個座椅外部的織布間沒有接縫,生產過程中按不同座椅的尺寸定制,沒有邊角料的浪費。同時織布的纖維來源為100%可回收的PET寶特,將可持續與環保的理念從選材貫徹到生產的每一個環節。

另外,POLESTAR也將紅酒軟木塞與漁網應用到車輛的內裝原料中,從紅酒軟木塞製造中產生的軟木廢料到整個瓶塞都可以被整合到PVC內裝部件中。廢棄的漁網也可從中提取出尼龍6纖維,編織成車內地毯,為此POLESTAR與一家國際漁網收集聯盟合作,讓這些資源能夠不斷的被再利用。


 
 
02/17/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