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日內瓦車展搶先報:超輕電動跑車亮相,Apex Motors預估推出全新概念跑車AP-0
AUTONET記者:Ginny(02/17/2020星期一)
APEX MOTORS(以下簡稱APEX)在2019年推出AP-1跑車之後,更將在今年三月舉辦的日內瓦車展上,首次亮相全新的AP-0概念跑車,而車廠也表示,這輛車將會是台電動車款,不過仍保持神秘,沒有透露很多相關資訊。

車廠也表示,這款全新概念車將在英國設計與製造,並將配備有碳纖維製的底盤,減輕重量,讓重量僅為2646磅;若拿其他車廠同級車款作比較,BMW i3重量為2972磅、TESLA Model 3 Performance重量為4036磅,而PORSCHE Taycan Turbo S重量為5121磅,看來AP-0在重量方面佔了一個優勢。

雖然車廠並沒有釋出太多AP-0相關資訊,但從之前推出的AP-1車型上面,仍可以推測一些車廠的風格,AP-1敞篷跑車重量僅為1,368磅,而重量能夠如此輕盈的部分原因,則是因為採用了前F1工程師設計所的碳纖維複合材料,引擎採用了FORD的2.3升EcoBoost引擎,制動馬力可達400 bhp,而根據車場所稱,這輛車可在2.5秒內從靜止加速到100公里的時速,至於內部,駕駛座椅則模擬了賽車中的座椅位置與角度,提供更特別的駕駛體驗。

雖然有人猜測AP-0將具有與AP-1相似的特色,但從預告片當中,可看出車型的形狀看來比較像是雙門跑車,而非敞篷車;而車輛後下方,更加入了空氣動力學設計元素,車輛前方看來也裝有攝影機或是感應器等設備。針對這款概念車的硬體與軟體方面,車廠則只簡單表示將在車展前幾週公布全部的細節以及官方圖片。


 
 
02/17/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