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係更緊密?北汽有望再度增加對DAIMLER集團持股
AUTONET記者:衛清風(11/27/2019星期三)
雖然中國汽車市場近來相當低迷,但中國本土汽車製造商與國際汽車品牌的互動仍相當頻繁。近日就傳出,從2003年開始與DAIMLER集團合作,已經持續16年的中國北汽集團,有意進一步增加對於這個德國汽車製造集團的持股,不但增加的比例可能超過5%,同時也是繼七月份之後再度出手。

根據海外媒體的報導,在今年十月的投資者會議當中,就已經傳出北汽與DAIMLER集團雙方高層都有意進一步增加彼此的持股。另一方面,在11月15日DAIMLER的一分監管文件當中,顯示匯豐銀行透過直接與股票掉期的方式,持有了DAIMLER 5.23%的股份,而在上一次7月份北汽增加DAILMER持股時,就是透過匯豐銀行來進行操作。

針對這點,北汽目前沒有提出回應。不過身為現階段擁有9.7%股權的DAIMLER集團最大股東吉利表示:「我們是集團的長期投資者,會支援集團管理階層的營運策略。」不過如果北汽增加持股,未來有可能將一舉超過吉利,成為DAIMLER集團的最大股東。

事實上,DAIMLER集團與北汽之間的合作可說是相當緊密,先前北汽藍谷也跟DAIMLER集團旗下的「梅賽德斯-賓士能源公司」建立技術開發合作關係,另也計畫進一步升級北汽福田的製造廠,來生產M-BENZ品牌的卡車。


 
 
11/27/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