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化的最後一哩路,DHL預定明年開始派遣電動送貨車
AUTONET記者:Ginny(11/27/2019星期三)
快遞公司DHL近日宣布,公司將於明年春季開始,使用之前收購的德國電動車製造商StreetScooter旗下的電動車來送貨,致力達到降低溫室氣體排放量的目標,而兩家公司也都表示,到了2020年,在美國東、西兩岸城市都將首次以StreetScooter的Work L貨車來完成送貨任務。

StreetScooter技術總監Ulrich Stuhec表示,貨車全面電動化很有可能在2022年及2023年就能達成;而在一則採訪當中,他也提到,當其他公司還在研發第一輛原型車時,公司已經在送貨方面擁有許多經驗。

在近三年以來,DHL也有在德國許多城市,像是柏林、漢堡、慕尼黑等地,開始「零碳排的最後一哩路」送貨任務;而在路上行駛的12,000輛StreetScooter電動車當中,大約就有10,000輛為DHL的送貨車輛;公司也表示,他們在阿姆斯特丹、維也納、德國等地的城市中其實都有運營,而每一年,每輛卡車都能幫助減少約36,000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而物流競爭對手AMAZON之前也宣布計劃從資助的電動車新創RIVIAN訂購100,000輛電動送貨車,並且預計第一輛貨車將於2021年上路;而UPS(United Parcel Service)車隊當中,也有1,000輛為電動及混合動力車型,聯邦快遞(FedEx)去年也宣布要在加州導入1,000輛電動車進行送貨的計劃。

目前,StreetScooter也正在尋找新的投資者及客戶,合作夥伴包括了英國的新鮮食品送貨服務Milk & More以及日本的宅配物流公司Yamato;而今年9月,公司也加入了全球最大的電動車競爭市場,也就是中國,並與中國當地車廠奇瑞汽車公司合作,預定於2021年開始生產電動廂型車。


 
 
11/27/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