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業務何去何從?UBER因安全仍未符規定而喪失倫敦營業許可
AUTONET記者:Ginny(11/27/2019星期三)
在本週一,倫敦交通局(Transport for London,TFL)便宣布決定將UBER於倫敦的營業執照暫停,而UBER也回應,公司將於21天的上訴期限內繼續進行上訴,並強調之前便已經採取步驟改變了原本的商業模式、設下新的安全標準,雖然在上訴期間仍能運行,不過,看來公司所做的仍沒達到倫敦交通局針對乘客安全的標準。

北歐及東歐區域總監Jamie Heywood表示,在近兩個月期間,公司已經審合了倫敦每一位司機,並補充到,公司擁有完善的系統以及檢查程序來確認司機身份,並將很快引入新的臉部辨識流程,而這將變成倫敦計程車以及私人租賃業中的首例。

倫敦交通局則列舉了公司不符規定的地方,像是數次違反規定、使乘客安全受威脅等等,同時還發現不合格司機進行載客的情況;當局也提到,雖然UBER的確有進步,但讓乘客可能搭上沒有執照且沒有保險的車輛,是無法令人接受的,而且指出,不能保證未來不會再發生類似的問題。

在之前,交通局也因為擔心公司採取的營業策略並未顧及乘客安全,因此將UBER列入監管名單,在2017年也曾吊銷過營業許可,後來,法院再核准為期15個月的營業許可、又在9月時延長2個月,只是,核准延長的交通局同時也加上了多達20項更加嚴格的條件要求公司遵守。

另外,交通局也指出,UBER的系統似乎很容易被司機利用,因此提出另一個關鍵問題,針對UBER系統竟能讓未符資格的司機將自己照片上傳到其他司機的帳戶一事質疑,這樣可使不符資格的司機也能夠載客,雖然從帳戶看起來就好像是很有經驗、很有口碑的司機一樣,但實際上可能沒有保險、甚至沒有合格證照;針對這件事,交通局指責UBER再次失誤,而因這項失誤,讓之前被解僱或停職的司機還能創建新的帳戶來載送乘客,涉及嚴重違規行為。

公司方面則回應到,交通局9月份接受許可證續簽時,便認定公司其實是符合標準的,而在過去2個月期間,每位倫敦司機都有進行審核,而且很快地就能提供與微軟開發的驗證系統來啟動全新的臉部辨識程序,在新的辨識審核程序當中,將要求司機定期拍照並與帳戶照片進行比較,而司機也必須通過眨眼、微笑或轉頭等動作去確認身份。


 
 
11/27/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