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收益面臨緊張,DAIMLER持續發出獲利警告
AUTONET記者:Ginny(11/14/2019星期四)
DAIMLER在近日發出警告,指出車廠為符合二氧化碳排放規定,多出的成本可能會使明年的收益減少數十億歐元之多,像是目前,就已經有幾家德國與英國的金融分析機構確認,車廠近日通知旗下分析師對於車廠2020年的集團營收估計過高,平均預估為略高於100億歐元(約台幣3356億),車廠認為此預估值可能會比實際多出了大約10%。

有分析師指出,公司特意通知分析師下調預測其實是很不尋常的,而最近也有外媒推測,會發出獲利警告、甚至通知分析師下調明年預測的部分原因,可能是因為旗下品牌MERCEDES-BENZ的乘用車各系列產品電動化必須增加成本,而且重型商用車的需求也出現下滑趨勢。

也有另外的分析師指出,這並不是件小事,雖然對手BMW控制好二氧化碳合規成本,但對於DAIMLER來說卻是個大問題;而車廠方面則表示,預計旗下豪華品牌MERCEDES-BENZ將面臨12億歐元(約台幣402億)至15億歐元(約台幣503億)的利潤衰退,而重型卡車則將減少大約7億歐元(約台幣235億)至8億歐元(約台幣268億)的獲利。

同時,DAIMLER新任執行長Ola Kallenius自5月份代替前執行長Dieter Zetsche之後,便宣布他仍然希望節省數十億美元的成本,同時應對即將來臨的貿易緊張局勢、停滯的車輛銷售以及看似昂貴的電動化戰略。

目前,車廠仍還沒公布2020年的獲利目標,不過,車廠表示,他們正將目標放在最核心的MERCEDES-BENZ乘用車市場上面,期望這一塊能夠在2021年之前獲利順利回升。


 
 
11/14/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