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司不斷!VOLKSWAGEN高層又遭德國檢察官控告薪資給付不合規定
AUTONET記者:Ginny(11/14/2019星期四)
在本週二,德國Braunschweig檢察官要求針對VOLKSWAGEN一位現任經理、一名前任經理、以及兩名前董事會成員提出控告,指出他們向勞資委員會成員付過多工資、不合規定,指出負責人事事務的經理違反工資與獎金發給的相關法規,造成價值505萬歐元(約台幣1億6950萬)的損失。

目前,德國當地法院則將決定是否要將檢察官所提出的控告移交給法官、開始進行審理;不過,車廠發言人也同時在週二表示,車廠確定在給付勞資委員會代表方面並沒有任何不當行為。

而在德國的兩級委員會制度之下,員工在公司的董事會中也享有席位,並擁有否決公司決策的權力;據檢察官方面指出,他們發現,車廠在決定這些握有權力的勞資委員會成員的薪資之後,人事部門會故意多付薪資、並且確保這些勞工領袖能夠獲得加薪。

另外,檢察官更指出,在2011年至2016年期間,勞資委員會其中有五名成員獲得了超額的報酬,統計總共竟有多達312.5萬歐元(約台幣1億490萬)花在給付勞資委員會負責人上面。


 
 
11/14/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