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東京車展報導:SUZUKI Hanare低調預覽自駕版Every廂型車?
AUTONET記者:盧佛青(11/05/2019星期二)
SUZUKI向來在小車領域不但獨到,而且在輕型商用車也以Every在全球各地銷售多年,像是印度目前也還在同堂產銷這款廂型車,而在新興市場Super Carry衍生同平台的APV也成為戰略麵包,在本屆2019東京車展,SUZUKI也在AI人工智慧、自動駕駛與新能源領域發表多款新車,而稱為Hanare的概念廂型車,雖然以加作為訴求重點,但也非常可能成為下一代APV-Every的雛形,車名在日文的意義即為獨立小房子。


外觀造型幾乎已經無法分辨頭尾的Hanare,其實這也是自駕車常見的作法,一來可以隨時調度,也更利於為擁擠的都會環境行走,而車身尺碼更僅有3900╳1800╳1900mm(軸距2700mm),而且宣稱以預覽2040年推出的產品雛形為訴求。


採用三種顏色的車身搭配的Hanare,訴求為移動居室,而且也可以搖身一變成為戶外活動載具,頭尾完全以顯示幕呈現的燈組,更同時可以顯示車輛充電狀態、車門啟閉與告知行人/其他用路人相關資訊為主。


這款2040年的行動概念車,除了將空間極大化,而且採用單邊上掀式超大車門,讓人、物都可以輕鬆進出,更採用了電子四輪驅動配置,SUZUKI宣稱Hanare具備Level 5全自動駕駛等級,當然在如同客廳般寬敞的艙內也看不到傳統駕駛介面,而且座椅除可收納以外,還提供子母多變化配置,可依照需求提供小孩乘坐,而且車頂也採用了三片式天窗,讓氛圍溫暖的車室內也可以有日照。





 
 
11/05/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