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東京車展報導:多遠都行!TOYOTA e-Care遠端醫療服務概念車!
AUTONET記者:盧佛青(11/05/2019星期二)
面對全球車壇的巨大變化,共享出行、自動駕駛、新能源將在今後的5G時代來臨顛覆傳統汽車產銷扮演的角色,宣稱在本屆2019東京車展品牌會場展出沒有一輛市售車的TOYOTA,不但採用雙展區配置,而且各概念車也以符合未來趨勢(車展主題Open Future)為主,而這款稱為e-Care遠端醫療服務概念車,還可以在移動過程中就進行健檢。


TOYOTA社長豐田章男指出,共享與服務將成為CASE的核心,而且也表示蔚藍用車需求將由個人轉變為法人租賃為主,可以說也讓乘用與商業車之間的界線更加模糊。

e-Care遠端醫療服務概念車採用三門設計,除了車頭可完全向上開啟(標配斜坡板讓輪椅乘客可以無礙進出),另外也採用了無柱式對開車門更易於上下車,而且還在車尾設計專屬的醫療箱(由上至下分別為水藥物與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與相關檢驗、服務設備的收納空間,車內提供二具專屬打造、布滿各種傳感器設備的健檢、與醫院同等及的看診用座椅,車上則有Remote Health Check,顯示其遠端健康檢測車的定位。

TOYOTA e-Care不但具備自動駕駛技術與純電環保動力,最重要的是,僅需一名一名護理師或檢驗人員隨車,連窮鄉僻壤都可以到到達,且藉由結合5G通訊技術與雲端設備等等,也可以讓遠在院所的醫生看診或進行資料分析,真正落實醫療行動化的夢想。




 
 
11/05/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