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技術共享可能又一例?FCA表示不排除向TESLA購買電動車技術
AUTONET記者:Ginny(11/05/2019星期二)
最近幾週FCA的事情可多了,主要也都是忙與PSA集團的合併案;而現在,執行長Mike Manley在一則訪談中,更談到車廠與TESLA的關係、以及說到車廠未來將怎樣適應變動的市場時,似乎也暗示著不排斥向TESLA購買電動車技術。

當被問到是否有可能向TESLA購買電動車平台時,FCA執行長表示,如果合併案最後成功,那麼將會促使一場大規模的「電動化」進程,若在這時候與TESLA進一步合作,將會很有意義、收益也會很高;他也補充,如果拒絕的話就等於犯下大錯,因為未來若真與TESLA合作,將可幫助FCA及PSA的合併集團可承擔更少的成本。

執行長Manley也指出,目前,仍有些消費者對於電池或電力驅動車輛接受度還沒有那麼高,而在調整像是懸吊或操控等等系統以滿足客戶需求之前,其實還有一個選擇,就是選擇買下TELSA的電動車平台「skateboard」,而且這對於FCA是個很重要的一步,因為旗下品牌其實不少,包含了JEEP、RAM、DODGE、CHRYSLER、FIAT、LANCIA、MASERATI、ALFA ROMEO等品牌。

而TESLA原本就有將自家技術提供給許多車廠,像是之前,就有提供TOYOTA電力驅動系統,不過TOYOTA在TESLA的首次公開募股之後,便將公司所持有的TESLA股份賣掉、結束合作;在這之前,為了避免繳納不達歐盟器車排放標準的高昂罰款,TESLA也有與FCA合作,主要是FCA能向TESLA購買一個環保額度,藉此提高車廠在碳排放方面的標準以符合歐盟規範,不過,執行長說到,這項合作將在2021年結束,而最後,他也強調,車廠與TESLA的關係一直都維持得不錯,而且車廠也將朝減少更多二氧化碳排放這一目標繼續前進。


 
 
11/05/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