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東京車展報導:三菱推出概念休旅Mi-Tech Concept結合燃機渦輪引擎與四馬達四驅
AUTONET記者:趙惠群(10/24/2019星期四)
先前說好了,SUV休旅車將是該品牌下一世代的重點新車,三菱(MITSUBISHI)近年在各個車展中,都沒忘記推出休旅車或休旅概念車。在剛揭幕的東京車展中,三菱推出一台敞篷的SUV休旅車Mi-Tech,這也是一台搭載燃氣渦輪引擎發電機(gas turbine engine-generator)的概念SUV。

按三菱所說,這台概念SUV的構思預告了未來越野休旅車的風貌,它將現今三菱車款動力盾(Dynamic Shield)的前饰板做了重新詮釋,採用有銅質裝飾,整個車頭造型看起來像是冷氣機的散熱器。格柵的兩側是T形大燈,營造出高科技的氛圍。十分突出的方形輪拱,也十分吸睛。這台車沒有門,意味它具備休旅車的運動化特質。另有它有六角造型的車尾設計,尾燈形狀也採六角形設計,尾燈同樣具有T形的光條。

Mi-Tech的內裝設計也十分簡約,採雙座配置,並且融入全新的操控界面,它沒有中控螢幕,而是以一個功能十分強大的抬頭顯示器取而代之,它能顯示十分完整豐富的行車相關資訊,而且顯示投影的範圍寬廣。它有一排類似鍵盤的開關,位於原來中控台的位置。

三菱Mi-Tech也採用十分複雜的動力總成,利用緊湊型的燃氣渦輪引擎構成插電式油電動力系統,取代傳統的汽油引擎。它的優點在於可以使用柴油、煤油或酒精等不同的燃料。MI-Tech Concept 的傳動採前後軸各兩具電動馬達構成的四輪驅動形式,同時搭配三菱的 S-AWC 與 VDCS 車輛動態控制系統,藉由四具馬達控制每個輪的輸出動力,車子不需差速器就能在野地征戰。


 
 
10/24/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