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存不足又內鬥、車輛品質也出問題?FORD Explorer第三季銷售慘跌
AUTONET記者:Ginny(10/24/2019星期四)
FORD原先看好的Explorer在今年第三季銷量竟比去年同期下降48%,而會造成銷量跌這麼多,主要則是因為於9月初,在美國芝加哥工廠製造的2020 Explorer以及2020 Lincoln Aviator兩款SUV被車廠召回維修,導致經銷商沒有多餘的車輛提供給顧客,而今年1至9月的銷量也下跌31%。

最近,外媒也發現,更有一批大約2,500台的Explorer被召回維修,光是這一批次就等於是2018年每5天的平均銷售量;而像是美國消費者常常參考的《消費者報告》(Consumer Reports)針對Explorer的評價也並沒有很好,雖然點出車輛的駕駛功能不錯,但也有許多缺陷,例如內飾品質不好、價格過高等等,並沒有讓他們看到車廠有在SUV車型上面增加什麼優點。

雖然有銷量因舊庫存漸漸賣出、並以新車型來替補,致使銷量跟著下降的正常情況,不過這次看來卻不是這麼一回事;不過,FORD美國銷售部門主管Mark LaNeve則透露,車廠方面已有足夠的庫存量,因此在第四季將不會出現庫存不足的問題,而從現在開始,目前的庫存也已能讓車廠順利去好好推銷Explorer。

除了庫存的問題之外,Explorer銷售方面似乎也有遇到障礙,像是芝加哥工廠就有傳出員工發生衝突的事件,有人透露,工廠內部有員工組成小團體去恐嚇其他員工,讓工作環境變得很不友善,而且就算提高營業額,有些車輛的組裝工作卻無法如期完成,迫使他們不得不在密西根州的工廠或在其它經銷商地點來完成所有的工作。

FORD早在1999年與2017年,就有曾工廠出過類似問題而被罰款兩次,不過,發言人針對此問題表示,車廠目前並沒有查出有類似問題發生。

車廠目前也承受不小壓力,截至目前,遭遇股價下跌、信用評級下降、收益降低等等問題;而美國方面,華爾街近年來一直都對車廠針對周轉計劃方面的含糊不清感到很不滿,也不滿意執行長的做法、認為執行長的方法實在太慢,從股價下跌也能看出華爾街對於車廠並沒有太大的信心。


 
 
10/24/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