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足智慧駕駛領域,華為宣布專為自駕車研發感測器
AUTONET記者:Ginny(10/24/2019星期四)
華為近日宣布,公司將運用自已的5G技術來研發自駕車專用感測器,看來華為似乎有意要在汽車產業中拓展自己的版圖;而公司股東徐直軍也在週二透露,華為將會建立起一個車用感測器的「生態系統」,似乎有野心想要搶佔自駕車感測器一市場。

他也補充,華為將把焦點放在研發至高頻雷達(millimeter-wave;或稱毫米波)以及雷射雷達,不過並沒有提供公司研發產品的相關時程,因此目前仍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推出最新的產品。

雖然全球各大車廠、甚至是科技公司都在自駕車相關技術以及產品研發上面花了好幾億的投資,不過,許多人都認為,若想要真正達成Level 4的自駕等級、達到車輛能夠自動駕駛、即大部分時間都不需人為介入就能自行處理各種道路狀況的理想世界,還是得再等段時間。

而這個至高頻雷達以及雷射雷達,將以可用在自駕車上面來設計,同時也將功能設定成能夠蒐集車輛週邊環境的相關資訊;像是今年四月,華為就推出了車用相關5G硬體技術,而在美中貿易戰尚未停歇之際,華為專住車用技術發展的動作似乎也暗示著期望中國能夠跟上美國研發自駕車的腳步、且不要被貿易戰影響太多。


 
 
10/24/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