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東京車展報導:LEXUS推出Level 4自動駕駛的LF-30電動概念車
AUTONET記者:趙惠群(10/24/2019星期四)
在剛開幕的2019年東京車展中,LEXUS發表十分壯觀華麗的純電動概念車LF-30,它將是LEXUS首部電動車的前身,預計2020年推出,LF-30配備醒目的鷗翼式車門,當然它也忘記LEXUS車系特有紡錘式水箱護罩,其是它不具散熱功能,而是一台顯示螢幕,能夠變換顏色與周遭環境互動,它採用輪內電動馬達驅動技術,車內結合手勢控制、AR投影、線控轉向(steer-by-wire)等功能科技,並具備L4四級自動駕駛的技術。

‎乍看之下,LEXUS LF-30不算是一台大車,但它的實際尺碼碼顯示它真的是一台大車,車長5090mm,車寬1995mm,高為1600mm,軸距則是3200mm。它之所以安裝四具‎電動馬達,讓每個車輪能獨立驅動,依駕駛的需求,四個車輪是採前輪驅動、後驅動或四輪驅動。

LF-30車門設計採鷗翼式設計,加上無B柱設計,方便乘客上下車,而它的車尾的設計比較誇張,有面積特大的後尾燈,而且整個車頂都是玻璃材質,從前擋風玻璃一直延伸到車尾。此一玻璃車頂稱之為天幕(SkyGate),除了採光之外,它也是個顯示螢幕,結AR擴增實境技術,讓此一天幕能夠投影車相關資訊,像是導航資訊等。也可以只秀出虛擬的天空星盤。

內裝配置如科幻電影的太空船,主駕駛儀表盤分為三塊螢幕,副駕駛區域也有獨立的螢幕,駕駛的螢幕和提供給副駕駛娛樂的螢幕分開。採全自動駕駛時,方向盤會隱藏起來,改為手動操駕,可利用手勢控制,讓方向盤會伸出,而行車相關資訊則會結合AR技術,投影在前方擋風玻璃上。它的座椅採用編織形式構成,這種設計也曾出現在LEXUS的UX的概念車上。後排座椅也結合人工肌肉的科技,據說能更貼合人體,帶來更好的包覆與支撐。

LEXUS曾宣布計畫2020年開始推出新世代電動車型,2020年將先推出油電複合動力(HYBRID)和充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PHEV),而且會在2020年推出首款純電動車型,並且在2022年推出第二款純電動車型。而此次的LF-30則被視為明年要推出的首部電動車的前身。


 
 
10/24/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