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怕被駭客劫車!以色列新創UPSTREAM獲投資、研發車用網路安全技術
AUTONET記者:Ginny(10/24/2019星期四)
以色列新創UPSTREAM SECURITY近日宣布獲得RENAULT、NISSAN、MITSUBISHI聯盟所投資的3000萬美金(約台幣9億1770萬),得以幫助公司替全球各車廠研發出更多樣的資安產品,以因應未來隨著車用科技愈來愈發達、當車子都變成像是一台台的大型電腦之後,能夠防範心懷惡意的駭客入侵車輛。

公司也補充,瑞典車廠VOLVO、韓系車廠HYUNDAI、全美互助保險公司(Nationwide Mutual Insurance Co)等等也都有出手投資,同時提到了在更早之前,公司也有獲得Charles River Ventures、Glilot Capital、Maniv Mobility等風險投資公司出資。

不只是車廠或投資公司,許多人都認為車用網路安全這一塊有很大的成長潛力,像是知名分析公司IHS Markit就預估,這一方面的市值將從2017年的1300萬美金(約台幣3億9700萬),增長到2025年的23億美金之多(約台幣703億)。

而UPSTREAM的執行長也在聲明中表示,車用網路安全方面的投資同時點出了汽車產業所遇到的困難點;像是利用車用網路的弱點來「劫車」,其實早在2015年就開始陸陸續續有相關事件,連司機在駕駛的時候,都有可能會被駭客找出弱點,若真懷有惡意,後果可不堪設想。

副總監Dan Sahar也表示,既然各大車廠都紛紛在推車輛互聯網的服務,那麼便不可能會有車廠想要在沒有任何應對方案就擔下這麼大的安全風險,而貿然進入車輛互聯這塊領域,而車廠所擔心的這些網路安全議題,其實就牽涉到得面對哪些後果、還有哪些風險是必須要避免的,更指出,若那麼容易就遭駭客入侵,對於汽車產業來說可是個噩耗,站在車廠角度來看,不但可能損害品牌名聲,車廠也勢必要多花成本下去研發、甚至處理法律方面的訴訟。

至於這筆資金會優先拿來做什麼,副總監Sahar表示,公司將會先運用這筆資金來增加旗下員工,尤其是在銷售、研發等方面的人才。


 
 
10/24/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