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東京車展報導:MAZDA首部純電動車MX-30發表,最大續航力200公里以上
AUTONET記者:趙惠群(10/24/2019星期四)
在馬自達(MAZDA)今日在台灣發表CX-30的同時,日本馬自達則在2019東京車展中發表品牌首部純電動車,雖然過去幾年,MAZDA官方對於電動車的研發,表現得興致缺缺,認為改進現有內燃機就能達到減碳的目的,但在全球各地對於碳排放採取更嚴苛的法規之下,MAZDA也不得投入EV開發,今日推出的MX-30外觀看起來像一台雙門的跨界休旅,最大特色則是援用過去RX-8跑車的設計,配備對開式車門。

‎全新發表的MX-30,造型採用MAZDA的魂動(Kodo)設計語彙,採雙色車身搭配,整個外觀造型和台灣今日發表的CX-30有幾分相似。此外,MX-30採用對開門式設計,它的充電口設計在車身的右後方。車身尺碼,長寬高各別為4395x1795x1570mm,軸距為2655mm。尾部設計也和CX-30十分相似,黑色車頂與車身下半的包圍相互呼應,而LED尾燈一如MAZDA家族各成員,也和車頭燈相呼應,具備極高的識別性。

展出的MX-30是採左駕配置而非日本本土的右駕,配備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中控台上方配置懸浮式中控螢幕。此外,該車還採用了電子式手煞車,排檔桿前方是一塊多媒體螢幕,後方則有MZD控制旋鈕。值得一提的是,新車內裝大量採用可回收再利用的纖維及環保材質,‎像是中控台底板採用非創砍伐的樹木原料,中央扶手下的置物托盤,則是以回收的木料加以製作,而門側飾板採用再生塑膠製成的纖維。車內的織布是再生材料。

在動力部分,MX-30搭載e-SKYACTIV純電動動力總成,不過MAZDA官方目前並未公開它的動力數據,僅公開新車將搭載35.5kWh的電池組,續航里程超過200km。而根據外媒預測,馬自達還將提供增程式車型,續航里程將在193-225公里之間。


 
 
10/24/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