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i3純電動車即將停產,理由並非它賣不好、而是賣得太好
AUTONET記者:趙惠群(09/19/2019星期四)
上月初,BMW推出i8的最終章i8 Ultimate Sophisto特仕版,並宣布i8停產,而BMW的i品牌旗下的小型純電動都會車i3接下來也將面臨同樣的命運。BMW官方證實BMW i3也即將停產,而且未來也沒有繼車的計畫。這兩台車的除役,不能說是賣不好,只能說是功成身退,完成階段性任務,未來將由iNext和MINI的電動車接棒。

BMW負責客戶品牌與銷售的公司管理委員會成員Pieter Nota向英國媒體金融時報表示,針對i3後繼車,未來不會有具體的計劃。取消這兩款的理由,Pieter Nota說是:「公司希望將電動化,帶到他們的主流車款上」 。

也許有人質疑i3賣不好,產品不成功,相反地,i3賣得太好了,到目前,i3自問世至今已進入第六年,到目前為止共售出15萬輛以上的i3,而且市場的需求逐年增加。今年上半年的銷售量還比去年同期成長了21%,今年8月的銷售量,甚至比去年同期增長了30%。因此,Pieter Nota在接受‎‎英國《金融時報》‎‎採訪時表示,實際上i3表現得非常好。‎

Pieter Nota表示,實際原因是BWM將開始更加著重在他們的主流車型的電動化,像現在我們已經開始推出新一代‎‎MINI的迷你電動車,就是基於此一戰略,讓現有MINI電動化。因此,BMW未來再像過去從0開始去開創一台像i3這樣的創世紀的作品,BMW從現在開始將專注於讓目前車型系列實現電動化。

過去BMW在電動化腳步,被市場視為是落後於同業,儘管BMW推出i品牌,並且有膾炙人口的i3和i8,不過現有內燃機的各車系反而沒有電動化的動作。‎而BMW前任總裁之所以下台,原因之一是集團的電動化步伐遠遠落後於其他車廠。至於i3何時會停產,BMW高層並沒有透露時間表,不過已知2020年還會生產,之後可能就會正式走入歷史。


 
 
09/19/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