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駕卡車或許才是第一個上路的無人車?TuSimple又獲37億投資
AUTONET記者:Ginny(09/19/2019星期四)
自駕卡車新創TuSimple於本週二宣布又獲1億2000萬美金(約台幣37億)的投資,而這筆資金則將用來拓展專攻長途路線的卡車車隊,並與其他卡車製造商以及供應商合作、研發商業用自駕卡車。

TuSimple也表示,這一輪新的融資超乎預期,總共募得2億1500萬美金(約台幣67億);而公司的新投資者包括中國的鼎暉投資(CDH Investments)、香港的Lavender Hill Capital、韓國汽車零件供應商萬都株式會社(Mando)等公司,並表示,最新的投資讓目前總共的募資到達了3億9800萬美金(約台幣123億);其他投資者也包含之前就有出資過的新浪以及美國晶片製造商Nvidia。

另外,UPS Ventures也有參與此輪投資,公司也同時正與快遞公司UPS合作測試無人送貨卡車的上路,必須在繁忙的高速公路上、從鳳凰城(Phoenix)到圖森(Tucson)長達160公里的距離之間做測試;在自駕卡車裡面也會有一位司機和工程師坐鎮。

今年稍早,公司就有進行為期兩週的測試,並成功在美國西南部其中3個州別之間運送郵件以及包裹,而在道路測試之前,公司便有設下拓展目前與18家美國貨運業者的合作關係,公司方面也透露,他們期望到了2023年,工廠就會穩定、地持續製造自駕卡車。

而從矽谷新創或科技公司到傳統車廠,無不爭相想搶自駕車輛上路的頭香,不過,像是GM自駕部門Cruise以及UBER兩家公司,就已經遭遇瓶頸,除了開發成本很高以外,想要在繁忙的市區準確預測用路人行為並做出適當反應、又要能讓客戶自由選擇上下車的地點以及時間,可不只是如同想像那麼簡單。

不過,因為自駕卡車會在固定路線上行駛,而且高速公路上,用路人以及環境也都相對比較容易預測、反應,再加上卡車通常是設定在車流量較少的時間來運行,所以比起無人計程車等其他專案,想推行自駕卡車相對起來當然也比較可行。


 
 
09/19/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