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ocopter電動計程車德國斯圖加特展開首航,將緩解大都市塞車問題
AUTONET記者:趙惠群(09/17/2019星期二)
電動車和飛行計程車,這兩個主題正是汽車產業未來的10年所要發展的兩大主軸,雖然全球市場已慢慢接受電動車,不過要完全取代內燃機還有一段路要走,關於越在我們頭頂上,穿梭城市之間的飛行計程車,才正開始跨出步伐,因此飛行計程車之路更為漫長而遙遠,不過上個周末,賓士所屬的戴姆勒(DAIMLER)所轉投資的飛行計程車新創公司Volocopter,在德國斯圖加特(Stuttgart)展開處女航,首次飛越斯圖加特。

目前全球少少有十多幾家企業,正投身於飛行計程車事業,其中包一些傳統產業的巨擘,像是波音公司(Boeing)、空中巴士(Airbus)、UBER,以及美國太空總署(NASA),他們推動的有的是純人為駕駛,也有無人駕駛的。其中的Volocopter是一家總部位於德國的新創公司,該公司號稱「致力於引領全球建立圍繞城市空中交通的生態體系」。

上周末在斯圖加特的願景智慧城市(Vision Smart City),推出體驗未來移動的活動期間,Volocopter首次在歐洲的天空展開首航,包括飛越賓士位於斯圖加的企業總部,此一航行既是展望未來,也是世人說明,未來大家都要習慣和熟悉飛行計程車的現實。

Volocopter公司執行長Florian Reuter表示,我們Volocopter的空中計程車在城市交通方面開闢了一個全新的層面,正如斯圖加特今天大家所看到的,它們很安全,而且沒有噪音地飛行,它們正快速走向實現與正式商轉的階段。Volocopter空中計程車將能夠緩解全球主要大城市的交通壅塞,同樣也是德國的交通擁堵。”

Volocopter現在也正在研發一項單一產品,稱之為VoloCIty,並準備在不遠的將來成為落實生產。這一種助行的機器人,它能攜帶兩名乘客和他們的手提行李,它有九個電池模組,還有18個以上無刷直流電動馬達供應電力。可以想見它們擁有充裕的動力,最高時速110公里/小時,讓VoloCity具備35公里的最大續航力。目前還沒有有關空中計程車開始運行的具體日期。



 
 
09/17/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