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月繳租用服務一線生機,FORD將旗下Canvas訂車服務賣給新創Fair
AUTONET記者:Ginny(09/17/2019星期二)
FORD近日宣布將旗下經營的Canvas汽車租用服務出售給正在經營類似訂車平台的新創公司Fair。

車廠在洛杉磯、舊金山以及達拉斯等地,一直都有在試營運這項租用服務,客戶藉由每月支付最低400美元(約台幣12,340元)的費用,便能租用許多車型,而此費用也包括了保險、維修、維護、以及道路救援等基本服務。

但Canvas似乎並沒有特別受歡迎,據車廠統計,只有大約3,800名顧客註冊使用此服務。

不過,FORD金融服務部門方面則指出,Canvas一服務仍然令人印象深刻,車廠也因此學到了許多關於車輛租用服務以及車隊管理方面的技術,同時祝福即將接管此服務的新創Fair。

而Fair於2017年時,則有推出一個為了車輛租用而設計的應用程式,而且已拓展到全美30個城市、下載次數更超過320萬次;此服務則能讓消費者去「購買」二手車租約,並沒有去限制最低租期一定要多久,用戶在註冊之後,同樣藉由每月付款的方式來使用服務,另外,也能自由選擇想在哪個時候還車。

在2018年,公司也獲軟銀(Softbank)多達3億8500萬美金(約台幣119億)的融資。

而針對此次的收購,Fair聯合創始人兼總裁Georg Bauer也認同Canvas是項創新的車輛訂閱服務,而且符合當今消費者的需求,並且也與Fair一樣,為消費者提供了交通方式新選擇,讓消費者能按照他們的所需條件、租到符合他們所需的汽車。


 
 
09/17/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