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不見又重回江湖?Aptera計劃推出續航力620公里的電動車
AUTONET記者:Ginny(08/30/2019星期五)
早在2009年,研發電動車的公司Aptera便在當時推出了一台看似小型飛機的電動車,由三個輪子、雙人座的座艙、以及流線型的車身組成,看起來就像台小飛機的,但之後在2011年,也就是Aptera宣告破產、關門大吉之前,雖然開始想辦法再度投資這台稱之為2e車型的製作,仍功虧一簣;後來這些技術則被中國的新能源電動汽車設計與製造商Zap Jonway買走,最後似乎就一直沒有下文。

在許多人都沒料到隔了這麼久之後他們會在最近宣布重出江湖,不過,Aptera的其中三位創辦人Chris Anthony、Steve Fambro、以及Michael Johnson,將這些技術帶回,並重新推出原本就想付諸生產的2e電動車,期望製造出全世界最有效率的電動車,而為了做到這件事,他們也將原來較舊的設計翻新,長年以來也沒偷懶、持續研發,再加上現今的材料與進步的技術、更加強健的供給鏈等因素,也讓他們更有信心。

新的Aptera電動車將會使用50-kW功率的馬達,目前預計三個輪子都會配備,而電池組則有40到100 kWh範圍可以選擇,除了外觀更考慮到空氣力學,並將重量減輕,像是60-kWh版本的電動車大約重量只有大約816公斤,而最大續航力據稱多達620公里之多。

Aptera在重生之後,目前公司仍在初期階段,並且需要測試原型車,而這也表示了他們很需要資金,於是公司也有發起群眾募資活動,也有與其它有興趣的投資者洽談,公司表示他們期望能募得的資金能讓他們建造出三台原型車,這樣也可以增加車型於明年正式推出的機率。另外,Aptera也在考慮未來要製造六人座的自駕車,不過當然還是要配合這次2e推出的進度。


 
 
08/30/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