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辦人還巨債、改公司制度,FARADAY FUTURE力拼東山再起
AUTONET記者:衛清風(08/30/2019星期五)
2017年以一輛FF91純電動SUV獲得全球車壇矚目的FARADAY FUTURE(後簡稱FF),在開發等於燒錢的情況下,公司財務體質始終不是很穩定,也使得創辦人賈躍亭不但欠下鉅額負債,整個人更因此滯留海外。不過在沉寂多時之後,近日除了傳出將對公司頂端的管理階層做調整,創辦人賈躍亭也正在不斷清償先前的債務。

根據FF的官網聲明,從2018年開始,就已經開始著手針對公司頂端管理階層進行架構調整,目前已經進入執行的階段,預計短時間內就會公布相關細節。不過針對先前已經有消息指出,創辦人賈躍亭已經辭去執行長職務的消息,原廠並未提及,但根據目前所掌握的資訊顯示,在這次的高層管理人事的變革當中,賈躍亭確實會從執行長一職卸任。

據了解,FF未來將會採取所謂「合夥人制度」,最高層的管理將不會由一人掌權,而是由多人分治,最主要的目的,還是希望旗下從2017年擺到現在的FF91能夠盡速的量產上市。若能夠真的能夠走上這條路,公司內部認為將能夠擺脫目前燒錢、欠債的情況。

此外針對賈躍亭債務問題,FF也在聲明中表示,賈躍亭過去兩年來通過多種方式已陸續償還超過30億美金的國內債務,同時設立了還債信託基金,藉此盡快徹底解決債務問題。最後FF還賣了個關子,表示將在9月3日發表重大訊息,藉此重振市場信心。


 
 
08/30/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