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又忘傳輸線,SKODA Scala及Kamiq將配備無線SmartLink技術
AUTONET記者:Ginny(08/30/2019星期五)
雖然現在已經有許多像是藍芽耳機、藍芽音響、無線充電等等無線產品,不過對於車主來說,在大多數的時候,想在車用螢幕使用手機上面的導航或是其它功能,通常都需要接個線才行,不過,SKODA Scala及Kamiq之後將能夠讓車主以「無線」的方式連接愛車與自己的手機。

這也是SKODA第一次在自家車型上搭載無線連接技術(Wireless SmartLink),讓車主能更方便地使用手機的車用模式—Apple CarPlay或是Android Auto,不過目前車廠推出的無線技術只支持Apple CarPlay,使用安卓手機的車主還得再稍微等一段時間。

直到目前,SKODA車主只能以USB連接線連接手機到車用系統SmartLink上面,這樣不僅得多牽一條線,而且也只是將手機上面所有的應用程式顯示到車用螢幕上面顯示出來,若只想要使用導航時也還得按來按去。

改用無線連接之後,除了會更方便、更容易操作以外,最重要的連接方式,便是以藍芽來連接手機與車用娛樂系統,一旦第一次有連上,之後在車主進入車子當中,手機便能自動利用Wireless SmartLink連接車子,只是車主們得記得先把手機藍芽打開才是。

另外,手機雖然是以藍芽來與車用系統連接,不過數據仍是透過Wi-Fi進行傳輸;而除了上述連接車用系統的功用以外,之後在車內甚至也能開始使用無線手機充電座(Phone Box),不怕手機半路沒電、卻又沒帶充電線或是隨身充。


 
 
08/30/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