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7月汽車產量再跌11%,產業向政府疾呼:我們需要有協議脫歐
AUTONET記者:衛清風(08/30/2019星期五)
這陣子汽車產業再過苦日子的國家,除了中國以外,另一個就是英國。隨著正式脫歐的日子越來越接近,也代表著英國「硬脫歐」的機率也不斷提高。而這股不安的情緒對於汽車產業來說更是深受其害,其中在上半年全英國汽車產量下跌20.1%之後,七月份數據出爐,對比去年同期再度衰退11%,顯見前景仍是不樂觀。

在歐洲以及亞洲汽車市場需求持續疲軟的況下,英國新車產量在今年七月相較於去年同期不但衰退11.6%,同時也已經是連續14個月呈現衰退的狀況。事實上,這幾個月以來,汽車市場銷售表現受到了許多因素的影響,其中包括柴油引擎車款不再受到青睞,同時全球最大的汽車市場─中國,其銷量表現同樣不甚理想。

這也代表除了產量下跌,就連出口表現也同樣疲軟,英國汽車製造商和貿易商協會(Society of Motor Manufacturers and Traders,SMMT)就表示,七月份全英國汽車總產量為108,239輛,但出口的數量大幅衰退了14.6%,使得以出口為主的英國汽車產業損失慘重,幸好當地市場需求上升10.2%,讓壓力稍稍緩解。

不過SMMT執行長Mike Hawes就表示,在全球經濟前景不佳、需求疲軟、貿易戰火持續延燒以及技術進展飛快的情況下,維持英國產業在全球市場的競爭力至關緊要,也顯示有協議脫歐對於英國各產業都有著相當高的重要性。


 
 
08/30/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