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航空業新領導地位,ROLLS-ROYCE計畫打造續航表現480 km純電動飛機
AUTONET記者:Allan(01/09/2019星期三)
電動產業近期在世界遍地開花,除了耳熟能詳的電動車已經進入市場販售外,說不定在不久的將來,純電動飛機也會正式加入航空市場,就在最近ROLLS-ROYCE宣布一項最新計畫,車廠決定要打造出一部擁有續航力480 km的純電動飛機,並且要超越德國電子公司Simens在2017年創下的338 km的紀錄。

ROLLS-ROYCE計畫的這部純電動飛機,將聯手電子廠YASA以及英國航空公司Electrofligt旗下工程師、設計師和相關專家打造,車廠將這部飛機列入加速飛行電氣化(ACCEL)的一部分,預計最快在2020年正式開始試飛,車廠也對外表示這項產業將會成為第三波航空產業的領導者。

為了達到這項目標,ROLLS-ROYCE團隊也正在研發6000塊電池組成的電池組,機身的材質也是使用輕質材料打造,根據該公司的說法表示,這項高能量密度的電池組,最大輸出功率可達到750kW,這樣的電力輸出足以提供250個家庭用電,此外,這樣的動力輸出足以從倫敦直飛巴黎。

飛機使用的輕型電動馬達則是由YASA提供,單螺旋槳的三個葉片以2,400 RPM運轉,內部感測器也會以每秒監控20,000全程監控引擎狀況,並且回報電池電壓、溫度以及其他相關數據。


 
 
01/09/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