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強車用系統強度,FORD將於2022年擴張V2X搭載車輛
AUTONET記者:丹丹(01/09/2019星期三)
相信熟悉車聯網系統的讀者們一定對於車對車(V2V)以及車對設施(V2I)等科技朗朗上口,雖然以車聯網而言,V2V絕對是最理想的使用系統,不過在此之前,車廠若是想打造完整的車聯網系統的話,所有的車輛對外系統都必須進行搭載,也就是統合了不論是對人抑或是對設施的V2X(車輛對外系統),為此,一向以旗下黑科技著稱的FORD於近日表示,FORD將在2022年為所有的美規車型搭載V2X科技,先行為車廠的自動駕駛進行佈局。


關於未來FORD即將搭載的V2X系統,除了能讓車輛有效地與基礎設施進行資訊互通外,未來也將強化系統與行人手機的互通性,以此增加車輛與行人之間的用路安全。其他安全優勢包括參與事故的車輛能夠警告對向來車以及塞車路段警告等功能也都將為未來的用路人帶來嶄新的行駛概念。

FORD也表示,他們的V2X系統將與其Co-Pilot360駕駛輔助套件配合使用,讓駕駛在面對無法立即應對的事故時,能夠自動進行緊急煞車。而在市場面相方面,目前包括TOYOTA以及LEXUS都是採用短程通信網路系統來降低使用者所需負擔的費用。

相較之下,FORD則是堅持使用5G蜂巢式網路的架構,雖然這樣勢必會讓網路費更為高昂,不過FORD車輛互聯網產品執行長Don Butler表示,如此才能帶給消費者更完善的使用環境。



 
 
01/09/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