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CES報導:KIA與MIT推R.E.A.D.的人工智慧概念系統
AUTONET記者:Allan(01/09/2019星期三)
自動駕駛技術已經是各大車廠的競爭項目,在2019年CES消費性電子展上各大車廠,不約而同在此次展覽中也推出自行研發的最新自動駕駛技術,韓國車廠KIA推出 R.E.A.D.的人工智慧概念系統,不只是擁有自動駕駛的功能,也可以打造出乘客最適合的環境。

KIA推出的R.E.A.D.的概念系統是 Real-time Emotion Adaptive Driving 的縮寫,該系統是與美國MIT (麻省理工學院) 共同開發,也是全球首款能夠分析人臉部情緒的AI技術,車內感應器會透過乘客的臉部表情以及心跳,車廠表示這項系統可以讀取五種感官,分析人類臉部感官後,系統會製造出符合乘客感受的座艙空間。

除了展出新的R.E.A.D.系統,還會展是另一項V-Touche許你觸控手勢控制系統,這套系統是採用的3D攝影鏡頭會偵測使用者的眼睛和指尖,控制車內的所有的事物,包括內的照明以及影音系統軍可以依照車內乘客的喜好做改變。

這次的展覽中,KIA還會展示出音樂響應振動座椅,音樂通常是用聽覺去感受的,不過有了這套座椅後,乘客可以完全用「身體」享受自己喜歡的歌曲,座椅也會根據R.E.A.D.系統分析的臉部感官做震動的調整,此外,座椅也提供按摩模式。


 
 
01/09/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