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電池使用表現,TESLA新專利將瞄準菊鍊式電池管理系統
AUTONET記者:丹丹(01/09/2019星期三)
近期的電動車大廠TESLA可說是屋漏偏逢連夜雨,除了必須面臨北美取消電動車補助的這項變化外,由於調降了Model 3的售價更因此導致股票出現巨幅下跌。對此,車廠近日也公布了一項全電池管理專利,此一管理系統將能有效統合雙向甚至是菊鍊式(daisy-chained)的電池迴路管理,配合這項技術,未來其下車款將能有效提高包括續航力以及穩定性等數值。

TESLA汽車管理幹部Jerome Guillen向國外媒體表示,為了面對未來競爭激烈的電動車市場,車廠目前也正積極地針對新的電池技術進行研發,並且投入大量的研究資源,讓未來旗下產品能擁有更高的產品競爭力。

根據車廠所釋出的這項專利文件中指出,這項名為“多通道和雙向電池管理系統”的專利,將強調管理系統的性能需求,並且間接確保電動汽車的儲能單元能夠正常運行。值得一提的是,雖然電池管理系統擁有相當重要的地位,但該部件本身可能受到各種外部因素的影響,系統可能受到衝擊、溫動變化乃至於甚至是電波干擾而導致電路混亂,因此,車廠也必須針對電路的管理系統進行穩動以及安全性的強化。

考慮到電池是為電動車輛的唯一動力來源,任何涉及系統故障的狀況除了會因此讓車輛無法運作外,同時也很有可能交通安全的疑慮,為了避免這樣的狀況,相信在未來我們將能看到更多車廠針對電能管理系統提出研究。


 
 
01/09/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