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揮向Mazda3,TOYOTA全新Auris大鵬灣賽道搶先曝光
AUTONET記者:趙惠群(07/02/2018星期一)
關於台灣的掀背車市場,接下來的劇情將是TOYOTA的Auris大顯神威,力拚MAZDA的馬3,然後,可以預見Auris可能成為車市掀背車的新人氣王。

TOYOTA今年的強棒當屬3月才在日內瓦車展全球首發的全新3代Auris,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預定9月在台灣發表上市,本周舉辦試乘會,請媒體和鐵粉到屏東大鵬灣賽道搶先試駕體驗。在試乘會上,和泰汽車也預告了Auris未來會導入兩個車型,最頂級的車價低於「93萬」,要知道目前車市掀背熱門車是Mazda3,它的報價「93.9萬」,所以Auris的針對性很明確,它就是為MAZDA的馬3而來,而93以內的報價,也凸顯了Auris的價格是極具殺傷力的。

Auris在歐洲有多套動力,包含新的油電複合動力系統車型,而台灣主攻的是2.0升缸內直噴、自然進氣的汽油動力。過去你可能認為TOYOTA的Corolla只是耐用而故障率低,中規中矩,少了激情和所謂的駕馭樂趣的家庭用車,全新3代Auris可能將顛覆人們對於TOYOTA的刻板印象,因為採用TNGA平台,許多過去少有的好料全都納入,像是運動性能的懸吊和剛性更強的底盤,還有更高的主動安全配備和駕駛輔助系統。

在試車會中,和泰汽車特別把Auris和它的競品做了產品比較的看板,從配備豐富性齊全性,還有主被動安全與安全輔助系統等安全規格,可以看到Auris超越絕大多數的競爭對手,當然包括它所指名的Mazda3。還有FORD的Focus和去年以來買氣一直很強的VW Golf 230 Terendline。

在評比中,Auris在配備的部分,顯然比大多數對手略勝一籌。在主被動安全部分,Auris也略勝對手,如全車系標配7氣囊,競爭對手最多只是6氣囊,TRC循跡防滑控制和上坡起步輔助等主動安全輔助,以及TSS豐田第二代的駕駛主動安全輔助系統,如ACC主動式距維持系統、PRC預警式防護系統、智慧遠光燈自動切換等,都納入配備表中。

而在動態表現與操控性能部分,Auris確實顛覆了我們過往所認知的Corolla車系,它在大鵬灣賽道上,展現難得一見征服彎道的戰力,車身側傾與轉向不足都比想像中好,而且底盤十分貼地,讓人想起了LEXUS全新旗艦LS跑車化的底盤,Auris進出彎都能呈現出色的循跡和穩定性。可以預見以Auris的產品力,勢必會成為今年第三季台灣車市人氣新指標。而它完整賽道性能表現,我們稍後將會為您呈現。


 
 
07/02/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