詭譎多變的政治協商,德國車商希望與美國進行關稅互惠
AUTONET記者:丹丹(06/25/2018星期一)
談到美國新任總統川普的貿易政策,對於許多國家而言,多徵收的進口關稅可說是國際貿易上的惡夢。雖然目前美國的關稅壁壘可說勢在必行,不過對此,德國汽車製造商聯合表示,相望歐盟能藉由放棄向美國進口車徵收關稅的這項措施,讓美國官方放棄對歐洲高達25%的進口關稅。

其實川普對於外國汽車關稅的策略可說是錯綜複雜,其中北美對於鋼鐵與鋁材分別提出25%以及10%的進口關稅,而這也對同為進出口貿易大宗的汽車市場產生了相當程度得影響。而隨著各國對於新稅率提出對策後,未來也不排除將發展為規模龐大的貿易大戰。

對此,歐洲媒體也傳出若是川普總統願意放棄對於歐洲高達25%的進口關稅的話,德國車企也將支持減免對於美國進口車所課的10%歸稅。值得一提的是,為了此依計畫,美國駐德代表Richard Grenell先前也傳出與DAIMLER以及BMW等管理階層進行會談,由於目前許多德國車企皆有在美國有著龐大的設廠額度,因此不論目前此一會談有無進展,對於全球產業的布局變化也都將有著相當大的影響。後續的相關資訊我們也將持續為讀者們進行追蹤。


 
 
06/25/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