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睡到底?下一代VOLVO XC90預計2021年推出4級自動駕駛
AUTONET記者:Allan(06/25/2018星期一)
VOLVO在前些日子裡宣布在2021年下一代XC90將在美國生產,除了這項消息外,車廠近日也公布了一項驚人的消息,車廠高級副總裁Henrik Green在接受The Car Connection採訪時透露表示下一代XC90最高等級車型會更加聰明,配有第四級自動駕駛的功能,可以讓車上的乘客包括駕駛,在於許路面上從A點一路熟睡到B點駕駛完全不用自己開車。

在自動駕駛規範中分為五級,第四級為駕駛人可在條件允許下讓車輛完整自駕,啟動自動駕駛後,駕駛不必介入控制,此車可以按照設定之道路通則(如高速公路中,平順的車流與標準化的路標、明顯的提示線),汽車可以自己執行任務,包含轉彎、換車道與加速等工作,除了嚴苛氣候或道路模糊不清、意外,或是自動駕駛的路段已經結束等等,系統並提供駕駛人「足夠寬裕之轉換時間」,駕駛應監看車輛運作,但可包括有旁觀下的無人停車功能。

這項功能在標準車型上不是標配,如果車主也想要擁有這項配備,必須要選擇「Highway Assist」在外國恐怕需要四位數美金的價錢才能夠擁有這項配備,車廠在自動駕駛領域上有相當長的一段時間,並且不斷提高自動駕駛技術的測試難度,之前還與Uber合作開發,也因為與該車廠合作的關係,該車廠在美國亞利桑那州的處境並不是很好,提供車廠雷達和鏡頭的廠商Aptiv表示,在技術方面並沒有故障,因為事故的發生,該車禁用標準防撞技術。

副總裁Henrik Green指出,在2021年推出的新一代XC90所搭載的這項技術將會依賴雲端作為傳導媒介,至於車廠未來要將這項系統運用在美國市場,勢必要與美國監管機構持續溝通爭取,車廠為來的終極目標,是要達到5級的自動駕駛技術,也就是車內看不到方向盤和腳踏板,完全由電腦控制。


 
 
06/25/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