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通用汽車是女性當家,繼女執行長後再任命女性財務長為美國史上首見
AUTONET記者:趙惠群(06/19/2018星期二)
通用汽車最年輕的女性財務長Dhivya Suryadevara。
汽車產業由女性當家主事,應該會是愈來愈平常,過去汽車工業多是男性主導,近年由女性擔任一級主管的情況漸普遍,通用汽車本周三周布,將任命Dhivya Suryadevara擔任通用汽車集團財務長,這也是通用有史以來首位女性的財務長,由它和集團執行長芭拉(Mary Barra)搭檔,讓通用汽車成為唯一財星月刊(Fotrtune)500大企業中,CEO和CFO都是女性的汽車公司。

通用執行長Mary Barra。
Suryadevara現年才39歲,十分年輕,美國哈佛商學院畢業,通用本周三表示,她將自9月1日起接替原來的Chuck Stevens,在此之前,Suryadevara,曾擔任通用的企業財務副總裁。她將直接芭芭拉報告,芭芭拉自2014年接任通用執行長,她們兩人將成為美國歷史中唯一女性CEO與CFO配對的企業

Suryadevara原是印度裔,在2005年加入通用汽車,曾經負責多項重大決策案,包括把OPEL賣給PSA集團的交易案和通用併購Cruise AUtimation,還有通用對Lyft叫車服務公司的5億美元投資案,以及上個月對Cruise公司22.25億美元的投資案。

女性的CEO和CFO出現在美國通用這樣一個陳腐積弊的百年老廠中,有媒體表示肯定,認為通用正朝多樣化發展,事實上,芭拉在接下通用的董事長兼執行長之位,通用正面臨破產邊緣,芭拉的多項大決策,顯然正努力把通用帶出 陰霾,擺脫通用過去大男人主義的企業文化,例如芭拉正傾通用集團全力發展電動車和自駕車,併購Cruise Automation正是第一步,另外也朝線上叫車服務發展,投資Lyft,並且成立Marven叫車服務,便是通用努力企業轉型一例。


 
 
06/19/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