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GUAR LAND ROVER執行CORTEX計畫,開發休旅車的自動越野系統
AUTONET記者:趙惠群(06/01/2018星期五)
現在全世界主流大廠都在做自動駕駛汽車,JAGUAR LAND ROVER除了開發能在一般道路自動駕駛的自駕車,更在開發能自動越野的休旅車,未來就算是菜鳥也不必擔心技術不好。JAGUAR LAND ROVER正在執行一項自動越野系統開發計畫Project CORTEX,要開發全地形的自動越野系統,不管天候和地形有多麼惡劣,車子會自己去征服野地,這項研發計畫共投下大約490萬美元,約新台幣1億3500萬。

CORTEX計畫將會運用多項最新的5D感測科技,包含聲訊、攝影、雷達、光偵測與LiDAR光學距離感應(光達)等技術,這5D系統所搜集到的各項數據,會經過即時而快速處理,讓車子會採取JAGUAR LAND ROVER所說的「愈來愈自主」的方式,來從事越野休閒運動。

JAGUAR LAND ROVER 的自駕車研發部門經理Chris Holmes 表示,我們在開發我們的自動駕駛汽車時,必須讓車子具備符合顧客期待的功能和性能,這是非常重要的。自動駕駛是當下汽車產業不可或缺的新科技,它要能提供車主更多樂趣更多性能和更高的行車安全,這也激發我們去開發突破科技的限界。CORTEX計畫讓我們有機會和更多合作夥伴攜手,掌握未來的遠景。

這些新科技將結合邏輯運算,以及光感測技術,安裝在實驗車上,將在英國境的越野測試場進行實測,而同時間,JAGUAR LAND ROVER也和英國伯明罕大學(University of Birmingham)合作,共同開發自動駕駛的雷達到感測元件的平台。


 
 
06/01/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