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美國為重,FIAT淡出中國JEEP挑大樑
AUTONET記者:Allan(06/01/2018星期五)
我們目前還無法預測龐大的中國市場未來發展會到什麼樣的境界,就現在來說任何一個產業都將金錢紛紛投向中國,對汽車產業而言,在當地生產不只是可以讓成本降低,也因為國產的關係讓當地人民願意花錢購買,但FCA集團卻不這麼認為,近日他們正在考慮將停止在中國和北美銷售的FIAT品牌,另外CHRYSLER的銷售限制在美國,旗下品牌JEEP則是規畫在全球發展。

這些重大的決定都是由現任首席執行官Sergio Marchionne做的最終決定,這是他任期的最後一年,為了公司未來的發展所制定的詳細規劃,隨著許多品牌逐漸國產化的趨勢,在中國市場中旗下品牌JEEP和MASERATI的表現最為亮眼,反觀其他品牌卻是狀況平平,執行官自己也知道,一個集團要依靠兩個品牌來拯救是不可能的任務才會出此下策。

2019年該執行長卸任後,FIAT的控股股東將評估長期戰略選擇,包括與規模更大的勁正對手來進行合併,該執行長在規劃未來藍圖時,都是將集團的的市場細分而不是與其他車廠正交鋒,在此次的計畫中,執行官對已經表達對一些定義明確的品牌進行排序,讓集團在交易中更有優勢。

也許是受到其他品牌的打壓,旗下汽車品牌在中國大陸市場並不受到歡迎,不論該集團未來的動向會是如何,未來新上任的執行長是否會重新規劃這個藍圖,我們將持續為您追蹤。


 
 
06/01/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