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北京車展搶先報:SKODA MissionL將變身上海大眾斯柯達平價房車!
AUTONET記者:陸曉明(09/13/2011星期二)
在過去VW集團尚未接管捷克汽車品牌SKODA的年代,前蘇聯東歐共黨時期,稱為Rapid的國民車,可以說是當初東歐鐵幕中十分成功的國民車產品,而在新東家VW集團喊出2018年SKODA品牌全球年銷新車180萬的遠大目標下,第一個也是目前為止最成功的亞洲海外市場--中國,不但已經成為SKODA全球成長最快的海外單一市場,而且也成為目前為止除了捷克原廠外,唯一已經完整投產大、中、小傳統乘用車的市場與戰略基地,不久之後即將在本屆2011法蘭克福國際車展首演的概念車MissionL,其實就可以說是VW集團利用PQ25平台再一度擴大進軍所謂新興市場的戰略產品...當然也包括中國在內。

VW Polo Sedan歐規與印度版Vento的側身線條。
說起這輛MissionL不但融入了原有上一款概念車Vision D的新品牌精神,而且以車身形式來說,還將成為新一代SKODA Rapid的三廂四門房車版本,而且也就是已經在包括俄羅斯與印度等地投產Polo Sedan與Vento房車的SKODA品牌孿生款式,當然更講究的是符合新興消費市場家庭用車的機能,在中國市場想當然爾就由目前的合資夥伴上海大眾汽車主理其中國國產化車刑的投產計畫。

另外,鑑於上海大眾目前也尚未投產全新一代Polo衍生三廂房車,而依照目前VW集團與捷克SKODA的計畫,上海大眾極有可能就在明年四月下旬舉行的2012北京國際車展會場,一口氣首演中國國產化VW Polo Sedan與MissionL的市售版本,更將因為中國市場已經成為全球最大單一市場,而因此獲取最大的關注與曝光效益。

所以,這款新車也成為上海大眾斯柯達品牌,除了Yeti跨界休旅車之外最重量級的國產化乘用車產品,而相較於VW Polo Sedan來說,這款已經在捷克原廠內以Model A之代號為名的新車,整車設計將更驅保守,有趣的是其實我們也發現其側身線條幾乎等於是縮小版的賓士C-Class,而中國版上海大眾的廠內代號為SK251,相較於現行2012年式歐規Polo Sedan與印度版Vento的車身尺碼來說(4530×1682×1453mm)會略大一些,但軸距則維持與該車一樣不變。

另外,動力系統方面也將實現目前VW集團的TSI+DSG環保節能技術,頂級車款將搭載由一汽大眾大連引擎廠投產的汽油1.2 L TSI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另外中平價版本則將搭載現行款上海大眾Polo Sedan勁取車系的汽油1.4L與1.6L自然進汽引擎,中國國產化車系將依照不同配置,提供傳統五速手排、六速手自排兩用與DSG雙離合器自手排兩用變速系統等等選項,而且根據統計2011上半年SKODA已經在中國市場銷售新車超過11.2萬輛,所以明年即將曝光的國產化Model A與Yeti將成為該品牌全球擴張的重要驅動力,汽車日報也將持續為大家追蹤後續消息。

現行W204車系賓士C-Class的側身線條。
MissionL的車頭設計完全呈現今後捷克SKODA品牌的新設計主軸與思維。
先前發表的Vision D概念車車頭設計。
已經在東歐與印度等地市場產銷上市的VW Polo Sedan與Vento房車。

 
 
09/13/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