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TOYOTA國產新Camry Hybrid日規版廠照曝光!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08/2011星期一)
別懷疑...這就是年底國產化Camry的本尊...日規版2.5L Hybrid
隨著美規Camry在美國經銷商大會正式曝光亮相,AutoNet汽車日報在此之前也不斷報導有關國產化Camry訊息,如今又掌握到最新獨家的情報,那就是將取代3.5L V6的2.5L Hybrid,畢竟這是台灣第一款國產油電複合房車,且日本測試平均油耗高達26.5km/L,這種成績相信同級對手中無人能破。

2.5L Hybrid經重新調校後整體馬力超過200hp
預計在今年8月23日於美國率先亮相的第九代Camry,外觀造型上與台灣國產化有著不小差異,雖然國產化版本推測在今年底誕生,但國產版的源頭日規新Camry預計在9月發表,動力上僅有2.5L Hybrid一種,與台灣版的三種有很大不同。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所入手的獨家消息,開發代號為050A的第九代Camry,導入國產化的車身尺碼4825×1825×1470mm,軸距同樣維持現行款的2775mm架構在沿用已久的K-Platform底盤平台上,利用A、C柱的前後移動讓車室頭部空間更為寬敞(後座增加46mm,行李廂容量為440-1120L,可擺入四套9.5吋高爾夫球具),材質也運用碳纖維、類金屬、木紋等飾板組合下,營造高級又不失科技感的氛圍。配備上舒適科技行頭一點也不缺(多功能方向盤、iPod轉接系統、電動天窗、多功能顯示幕、EV電動模式、ECO節能模式、電動座椅、nanoe恆溫空調),但更著重在行車安全方面,並配置後方警示系統,利用中控台上的顯示幕與車後感應鏡頭,能隨時偵測後方與側邊的來車,增加安全性。

年輕化不失豪華的內裝鋪陳,配備行頭豐富且具人性化設計

多功能行車資訊顯示幕位於儀表內,可提供續航力/油電作動等訊息


但配備行頭或者造型並非新Camry的重點,攸關車主荷包且能達到節能環保的動力才最為人所關心。目前確定導入國產化為2.0L、2.5L、2.5L Hybrid三種動力輸出,為了達到Downsizing趨勢並拓展Hybrid陣容,現行3.5L車型將由2.5L Hybrid取代。基本上2.5L Hybrid的動力系統與小改款LEXUS HS250h、TOYOTA SAI共用,也就是從2AZ 2.4L升級的2AR-FXE 2.5L汽油引擎,擁有160hp/5,700rpm、21.7kgm/4,500rpm的輸出功率,搭配可發揮143hp/27.5kgm功率的電動馬達,兩造所組成THS-III油電複合系統後,總輸出功率比起2.4L Hybrid的150hp/6000rpm、19.1kgm//4,400rpm增加10hp/2.6kgm,雖說輸出功率與排氣量增加勢必影響經濟性,但在TOYOTA工程團隊努力下創造26.5km/L(日本10/15模式測試)平均油耗,比起SAI的23.0km/L還要省油。同時整個系統讓新Camry Hybrid獲得206hp馬力,較2.4L的190hp高出16hp,可同時著重性能與經濟性。變速系統方面,六速自排將與2.5L組合,Hybrid採用CVT,至於入門的2.0L則仍採用四速自排。

此外,看似方正銳利的身影要如何讓新Camry創造Cd0.28的低風組係數並提高靜肅性?首先車外後視鏡座增天氣流導線,並賦予全新設計前保險桿、後視鏡罩、車底板來保持氣流更順暢,同時提升高速穩定性,另外專為高速所開發的前擋玻璃、前後葉子板輪拱、中控台、車門隔音飾條等均予與強化,也替乘員帶來前所未有的舒適感。

新Camry在導入國產化後,勢必會讓中大型房車市場形成「獨大」局面,就AutoNet汽車日報推測2.5L Hybrid將從新台幣百萬內起跳,這種魅力除非對手也能打出相同的牌,否則很難與新Camry相抗衡。


 
 
08/08/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