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舉辦更好看,FIA GT1世界錦標賽2012年將有7支車隊同場競技!
AUTONET記者:林維政(08/04/2011星期四)
不久前AutNet汽車日報曾報導過,於今年6月11日開跑的第79屆24 Hours Le Mans利曼24小時耐久賽,正是FIA(Federation Internationale de l'Automobile)與ACO( Automobile Club de l'Ouest)宣布合作後的第一項合辦賽事,並宣佈將自2012年賽季開始共同主辦一項新的賽事-FIA World Endurance Championship(世界耐力錦標賽、簡稱WEC),可說是全球賽車界的大和解行動之一。

喜愛賽車運動的車迷應該都知道,現今全球各項主要大型賽事,如F1、WRC、WTCC、FIA GT等多項賽事均由FIA所主辦,其中由FIA旗下組織SRO(Stephane Ratel Organisation)所主辦的FIA GT可說是當中最為頂級的房車賽事,不過在分割為GT1世界錦標賽、GT3歐洲冠軍盃與GT4歐洲盃之後,最高組別的GT1世界錦標賽的參賽規模不復以往,也讓比賽可看度打了些折扣。

不過在SRO執行長Stephane Ratel奔走之下,FIA GT1世界錦標在2012年賽季將會新增FERRARI、BMW與AUDI賽車,目前有7支車隊共襄盛舉,分別為Young Driver AMR(採用ASTON MARTIN DBR9賽車)、Team WRT(採用AUDI賽車)、Marc VDS採用BMW賽車)、Vita4One Racing (採用FERRARI賽車)、Belgian Racing(採用FORD GT40賽車)、All-Inkl.com Munnich Motorsport(採用LAMBORGHINI賽車)與JRM Motorsport(採用NISSAN GT-R賽車)。此外,M-BENZ、ALPINA與CORVETTE(在歐洲並不以CHEVROLET品牌販售)也正在進行參賽會談。

目前FIA GT1世界錦標賽也已確定在2012年賽季除了歐洲賽場外,還包括於阿根廷、巴西、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與中國開跑,同時包括澳洲、北美與俄羅斯等地也在考慮之列。值得注意的是中國將會舉辦其中兩站賽事,分別是內蒙古鄂爾多斯與北京金港。此外,在賽程遇到FIA與ACO合辦的WEC賽事時,也會出現同場競技的場面。而在新增多支車隊後,2012年賽季的FIA GT1世界錦標賽也精采可期。


 
 
08/04/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