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馬兒跑又要馬兒不吃草?FORD Edge就是答案!
AUTONET記者:陳正賢(08/04/2011星期四)
FORD Edge自從2006年問世以來,銷售表現遠比其他同級中型Crossover來得出色,尤其中型Crossover級距在北美可說是兵家必爭之地,而FORD Edge能在此市場取得亮眼成績,應當要歸功於同級距車款中最佳動力表現與優異的燃油效率。

2011年式FORD Edge 提供了三種引擎動力選擇,分別是:標準版3.5L V6引擎、運動版3.7L Ti-VCT V6可變氣門正時引擎以及新世代2.0L EcoBoost引擎,此款四缸引擎搭配渦輪增壓與燃油直噴技術,可為FORD Edge帶來更經濟的燃油效率,而絲毫不影響性能表現。在2012年式FORD Edge上,原廠表示這款2.0L EcoBoost引擎市區行駛油耗約21 mpg(約8.9km/L),高速時油耗可達到30 mpg(約12.7km/L),每加侖(約3.7L)可比3.5L V6引擎多跑近五公里!

這款2.0L EcoBoost四缸引擎僅搭載於前驅版本的FORD Edge上,透過渦輪增壓,搭配六速自排變速箱,最大輸出馬力來到240hp,最大扭力約38.0kgm/3000rpm。FORD表示,此款2.0L Ecoboost引擎高速時的30 mpg油耗雖然比KIA Sorento、CHEVROLET Equinox和GMC Terrain的32 mpg還來得少,但KIA Sorento馬力只有191hp,而CHEVROLET equinox和GMC terrain更是僅有182hp!遠比Edge的240hp來得少!

FORD Edge以中型Crossove的級距,不但在北美地區造成熱銷,為了搶攻快速成長的中國市場,FORD也於2010年底將Edge導入中國,初期雖僅有3.5L V6單一動力可供選擇,但相信短期內將陸續導入其他動力選項;南美洲的巴西,更是早在2008年便將Edge提供給消費者體驗。在台灣,過去我們經常會聽到某些車型因為排氣量過大,不符合台灣法規,也難吸引台灣消費者青睞,因而車廠並未引進。但環顧台灣車市,3.5L以上的進口車比比皆是,甚至頂級大型國產房車也有著3.5L的動力輸出。因此,若認為Edge 3.5L排氣量過大而無法在台上市,實在是無稽之談;況且,新款EcoBoost引擎僅有2.0L的設定,如此一來,便沒有排氣量過大的問題。但總代理卻仍未將Edge引入國內,使得FORD目前在台灣僅有一款問世已久的Escape,早已不是LUXGEN Luxgen7 SUV、HONDA CR-V、HYUNDAI ix35的對手。如果台灣總代理亟需新血加入,不妨考慮一下Edge吧!


 
 
08/04/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